從轉任跑道至專科護理師後,真的是不歸路

說起來有好有壞

我不喜歡護理師需要應付千百個家屬,有換不完的藥(之前在中榮綜合外),我覺得我是千面人,因為家屬面前和病人面前我必須是天使,轉身我覺得我是惡魔,因為三不五時轉頭就是翻白眼...這也不能怪我,事情真的跟山一樣高.

後來又出走至柳奇加護病房,天啊,雖然少了家屬和會說話的病患(心外和神外),不過每兩小時的翻身拍背擦大便...我的腰快斷了,這是職傷的吧!!囧

我不喜歡輪三班,很煩很累,也許年輕時我可以,但我不想.因為我覺得身體在抗議,我的痘痘漲不停,睡覺也都和當時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不同.

這樣的生活我過了快兩一年多,決定轉職

就這樣踏上專科護理師

專科護理師其實工作跟住院醫師很像,不過每家醫院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喔

有的Endo. CVP. tapping 通通自己來!!

不過那是聽說至少我待的醫院是沒有啦,我們是寫病歷,接病人打出入摘(出摘有津貼不過要合規定才有),開醫囑,一線用.

工作時間都是自己分配,不需要像護理師幾點做什麼全部都被規定了.所以其實如果你掌控好時間,也是可以在辦公室喝茶.

薪水當然比護理師多,而且如果有證照就更多,大部分純白班不算其他值班津貼等就應該要有42000-45000元

值班津貼就看各醫院規定囉,而且值班最累的情況是當一線使用並且和醫師一起在醫院過夜24小時,而且專師只有你一個.

光聽電話響就想哭了~

雖然要值班不過總比護理人員輪三班的好,對我而言啦!值班通常3-5個班,最多與有7-9個班,不過如果到9個班那就是跟住院醫師一樣囉,大概也是累得跟狗一樣了吧

最好的值班數約3-4個班喔!

專科護理師在許多醫師眼裡我們是笨蛋@@,無論任何會議,被問問題是很正常的,不過如果回不出來很囧,但亂回更囧.....噗

和護理師的壓力是不同的喔!不能說護理師沒壓力,因為我也當過護理師.

最重要的是英文病歷,要寫出入摘,都是英文,難道不知道我就是英文爛所以才難護理嗎= = ,不過很多單字都是多使用就會.

專科護理師考試不像護理師條件比較寬鬆

必須要護理年資和合格醫院專師訓練才能報考,考過筆試還要面試.也是滿機的!!不過我想這是品質@@

不敢說專科護理師很好,不過至少我是回不去護理師的生活,但我仍在思索是否能更好囉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-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