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孕症:在沒有避孕及正常性行為情況下一年未懷孕夫妻....看著螢幕想著

怎麼可能會是我....心裡有好多掙扎...眼淚總不知覺流下

24歲那年結婚,一直沒有特別避孕,想說順其自然,但就這樣過了三年...身邊的朋友陸續懷孕生子,連比我晚婚的朋友孩子都一歲了...臉書上滑開,總出現朋友們開心的家庭照

我和先生開始討論,也面臨倆的人互相思考是哪裡出了問題? 是他還是我? 

從交往到結婚三年,我們很少吵架,相處氣氛一直都不錯,但自從開始想著要懷孕卻每個月落空開始,我也忘了多久,我們夫妻相處行房像功課,一點期待感都沒有,有時甚至很累,卻又要裝得很享受其中!!

每個月期待月事不要來,只要延一兩天來就會很開心又很擔心,小心翼翼走路吃東西...但卻一直落空,我心情很差,雖然老公安慰我再努力就好,但連家人都看的出來我們兩個總有一股低氣壓環繞

老公也變得不愛回我家,因為家裡有姪子,看了傷心.....

而我雖然,非常不想面對我不孕的事實,因為我很擔心,所以上網爬了很多文章,也看了許多的求子分享文

當然分享文有好有壞,看得我心忐忑,不管大家的分享結果,但共同點是.....過程女方很辛苦,所以我拖延了快一年,因為我不認為我會無法懷孕

但...我們還是決定走向...醫療方式來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寶貝,我們的想法是,現在年輕就生不來了,難道年紀更長就會生出來? 而且確實一試再試....怎樣都沒有,加上我不想被低氣壓分圍壓得喘不過氣,我想維持我的婚姻,我也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,我的人生規劃。

剛開始,我們先到台中知名婦產科診所抽血檢查,我抽了相關的荷爾蒙檢驗及甲狀腺檢驗,而老公主要精液檢查一項,抽血檢查結果正常,而先生精液檢查不過活動力差一點,醫師表示也不會影響自然受精

所以又安排了輸卵管攝影檢查,這項檢查是躺在放射台上打顯影劑(注意是否過敏)看輸卵管是否通暢,如果不通暢也可以直接協助通暢的檢查。過程約15分鐘,我做了30分鐘,只因為子宮位置比較裡面所以比較久,我只能說...滿不舒服的,比抽血打針都痛,也比做子宮頸抹片痛,那是我整個求子過程覺得最痛的檢查及治療

輸卵管檢查是通暢的,沒有阻塞或長什麼

因此,建議我們先吃排卵藥試試。

於是,我開始我的求子之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-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