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問題其實在職場上,很多護理師都會詢問我,轉專科護理師好不好?

這個問題其實,重點是:你爲什麼想轉換

當初我不管任何外在語言或學長姐告誡,我就是投出了那張履歷⋯

我只有一年多不到兩年的外科經驗,但我投了內科專科護理師。沒有爲什麼,因為當時想去的醫院只有內科缺

所以我想~轉職也是需要一點衝動🧐

我當護理師的一年不會不快樂,只是我不喜歡完全沒有思考的忙於很多的常規工作,讓自己好好研究病人的時間都沒有。

我也喜歡工作能自我分配時間,所以我轉職

我不想被當小姐叫,所以我轉職

我想在工作上得到更多成就感

而且薪水確實也不錯。

值班雖然不喜歡但至少不是整個月夜班。

也不太會有所未花花班出現。

如果真的想好!

🎈可以至專科護理師網站上找職缺或你自己喜歡的醫院網站上找,有缺想去就投吧!有投有機會!

🎈剛轉職不用擔心沒專科護理師證照,最好是找有開自己專科護理師訓練的醫院。受訓是要簽合同的⋯這個大概是兩年每間有沒有不同我就不確定。

如果找的醫院真的沒有自辦受訓,也別擔心,只是就要找當縣市有受訓的醫院去報名參加。我當時是在南部受訓,也有很多不是我們醫院的來參加,只是真的很辛苦,受訓約年底9-10月報名,每年不太ㄧ定,從11-12月開始上課至6-7月考照,每個禮拜都要上課,有時會在星期六,前面1-4個月課好密喔⋯所以如果是當護理師想上不想被綁約或外院的同仁,真的很累又很難喬班⋯⋯

🎈考專科護理師需要護理年資2年和受訓證書才能考筆試

有分內科(內科/精神科/小兒科)、外科(外科/婦產科)報考

筆試有分:內科(進階)/共同科(通論)。外科/共同科(通論)

筆試過才能口試(口試婦產科和兒科好像是不同的喔)~口試有兩次機會。意思是第一次如果口試沒過,明年可以不用考筆試直接報口試。

🎈如果真的有心轉職就不要焦慮,熟能生巧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專科護理師 轉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-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