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二次留職停薪,第一次留停了1年又3個月,當我再次回到台南上班是我懷著屁弟6個月時,雖然回到醫院並不輕鬆,我也很想鵝蛋,沒辦法每天相見,只能台南雲林假日兩地跑,但我還是在職場上得到"成就感"(就算老師念爆也甘願= = ),也讓我是有繼續和"社會接觸"的感覺(懷念聚餐聚餐再聚餐....)。

回到醫院三個月後,屁弟滿37+1就急著跑出來接受這個社會的摧殘??? 於是,我又開始育嬰留停(哭????)。

最近,我一直在思考,我明年3月要回去上班嗎?還是辭職等孩子都上學? 這個看起來很簡單的問題,我卻一直感到無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雖然,我知道孩子成長只有一次,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

我知道最重要的是陪伴,不是金錢更不是優渥的生活,陪孩子看一本書,陪孩子走路探險介紹這個世界讓她瞭解都遠超過你給她的物質。

孩子在意的不是享受,她在意的是誰陪伴她左右,即便你沒錢她還是愛你。

鵝蛋從月子中心出關到她10個月大,每晚都是我陪伴她左右,早上有阿公阿嬤陪伴,我也才能偷偷安心的補個眠。

也因為這樣,鵝蛋很愛我,我也很愛鵝蛋,我明白其實是我需要她,她不一定需要我?。

現在的屁弟也是,我都自己帶,早上老媽幫忙(我陪鵝蛋看書、騎車、探險、睡午覺)晚上我自己帶,找空檔擠奶!滿累。

但是,其實每當深夜,應該睡覺我卻沒睡覺,假日宏哥回來也會念我一番,叫我睡覺.....

但有誰明白,我一整天下來就算我累的跟狗一樣,我還是想享受短暫屬於我的時間,讓我有時機跟社會接觸

照顧孩子,連大個便也不能安心,有時孩子會堅持在廁所看你大便,雖然我不明白她那是什麼心態

假日想跟朋友出去吃飯又怕孩子搗蛋無法受控,出去也沒辦法真的好好聊天,只是找麻煩

我能跟誰請假,上班還有年假。全職媽只能全年無休,連生病權力都沒有⋯

而且,假日反而是我最累的時候,因為宏哥不喜歡待在家,就會載著孩子趴趴走,有誰知道,想讓小小孩坐在汽座上,媽媽在後面有多忙,若幸運孩子睡著了,跟著睡,偶爾宏哥也會抱怨我都在睡覺,他有時開車快睡著。(當然偶爾宏哥不會說什麼讓我睡⋯)

為了孩子,我不看電視很久了,很多時候,宏哥回來講的社會事件,我不知道,顯得我孤陋寡聞,但有誰明白我的苦心....難道是我願意跟社會脫節嗎

有時長輩會說很多很好的教養,期待我跟著教養走,可惜每個孩子有不一樣的特質,教養是參考不是一定有效阿!!!! 所以可以不要逼我嗎? 難道我會希望孩子走鐘?

我也很努力的在陪伴中教育我的孩子們,全職媽媽會用很多屬於自己的方法(拜託不懂的人可以不要介入別人怎麼教養嗎⋯⋯說難聽點,又不是你在帶,別老事拿別人的教養來套用,難道媽媽不會分辨是非對錯嗎)

更有些人期待你的孩子當博士當醫師等長輩出現,對我而言,我自己做不到的事,為什麼要加註於我的孩子,講的那麼厲害,為什麼你自己孩子不是?

對我而言,我只期望我的孩子能健康平安,0分不重要,重要是努力及她努力學習的過程。

以上,就是我在家顧小孩的心聲,沒人懂,大家都覺得我很閒,覺得我可以睡到飽吃到飽,偶爾抱怨也被嫌過太爽⋯

但,其實我是隨便吃快快吃,斷斷續續睡覺,擠奶打頓是家常便飯,而且我跟朋友都斷了聯絡,別人約我我只能看看是否擠得出時間。因為沒人能幫我帶兩個屁孩。

我偶而會在半夜發發牢騷在臉書上,朋友和學姊會給我很多溫暖,這是討拍的概念嗎?我想是吧!!!

我也才會覺得,我好像有朋友了?!

我知道不管是全職媽或在職媽都很累,但那是不同的取捨,不同的累。沒有誰比較累

當了媽才知道,原來我媽這麼偉大,她這一輩子為了孩子付出多少.....

因為我也正陷入困境,鵝蛋是否該提早上學(幼幼班,如果去會不會被霸凌或遇到壞老師,不會表達⋯有煩惱不完的事),屁弟是不是兩歲再給保母(保母素質好不好,會不會很貴⋯等),當媽就是有煩惱不完的事,但都是孩子的事⋯⋯

我留職停薪,沒了經濟來源,我偶爾會跟宏哥吵架,我是有工作能力,為了孩子才需要向老公要錢,難道是我的錯!花錢也是花在刀口,只為了讓孩子好過,我自己不知道多邋塌(不是該好好打理自己),難道我愛跟別人伸手要錢?(這是我留停最不爽的ㄧ件事情)

我為了孩子,除了暫停工作沒收入,我更停擺我的夢想,本來想繼續讀書,但ㄧ切只能停擺⋯看著朋友或同事增近自我,我卻看不見別人車尾燈⋯

最後.....在我碎碎唸完後

希望我在上班前可以找到我該如何的答案

我想有得有失,有失有得⋯⋯⋯⋯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in-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