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學弟妹都有問過我這個問題,學姊你為什麼轉專師?

轉專師好不好?

考試好考嗎?

如何準備?

之前就有分享過我為什麼轉專科護理師,這裡就不多說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之前分享文。

這次就分享我自己考試的經驗。

我本身是外科經驗一年轉「內科專師」,對沒錯,外科轉內科,由於專師考試條件所以我「無照駕駛」工作了兩年,這兩年上班很辛苦,因為我都聽不懂!但要撐著!在這兩年內在醫院安排下跟總院視訊受訓上課約半年,說實話品質並不好,而且老師在比哪個位置跟本不知道,所以我都自己唸書。

很多學長姐曾跟我說唸「華盛頓」就可以考上。

但我好像覺得不是~反正唸書看各人吧,所以分享一下我的看法。

我想你會需要以下幾本書:

1.內科華盛頓(有分內外科)

2.麻州總醫院內科手冊(簡稱小麻,在內科必備,上班很需要)

3.first choice(醫學院學生必讀國考重點書)

4.考古題,有解析更好

但我的經驗是,把first choice重點部份讀熟,並寫下重點筆記(考試時只需帶筆記)

考古題請10年都讀熟,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,考古題要先自己做一次看看自己考幾分,才知道自己多爛⋯⋯

在看考古題時遇到不會的就要查或去買解析來看,一定要弄清楚,因為考試有時不會一樣,但是考相關的。

買所有的書一定很貴,所以如果有學長姐或二手書會省很多。

但華盛頓和小麻我覺得可以自己買

我老實說,我真的只讀first  choice (請只要讀,書內的重點整理,考題不用)和專師考古題(很熟),華盛頓沒看完,我很認真的讀了半年(就是受訓這半年),上班有空閒就看書,下班回來也在看書。但我只能說那時我沒孩子。就可以認真讀書。

後面都唸自己的重點和考古題。

也可以請學姊隨便出幾題測試自己讀的如何。

因為有時自己覺得很熟,但其實沒有。

以上是我自己的分享。

最後,當然是筆試過再來擔心口試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in-chain 的頭像
    chain-chain

    什麼!我們是三寶爸媽的chain&sin

    chain-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